学校召开2024年辅导员工作会议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作者:   日期:2024-03-18   字体:【




为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扎实做好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工作3月15日,学校召开2024年辅导员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林振袍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部部长胡炬波就学生思想引领、清新学风建设、育人队伍改革、管理方式优化等方面对本学期学生工作进行部署,鼓励全体辅导员老师加强理论水平提升学工部心理中心传达省教育厅对高校心理健康工作相关要求,剖析了近期相关学生心理咨询案例。建筑工程学院和建筑艺术学院围绕学风建设工作主题发言。

林振袍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发言,充分肯定了学校学工队伍素质和工作成效,向全体辅导员表示感谢。他指出,学生线要围绕党和国家对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要求、聚焦“三支队伍建设”、融入学校发展大局来进行统筹谋划,要站在更高站位、更大格局中看待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发展,要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做好辅导员工作。新的一年里,学生线要在学风建设、信息化融合、学生活动、品牌建设、安全管理等方面下足功夫。要求各学院要持续优化学生管理工作载体,完善工作机制,要明确辅导员岗位定位,强化自身学习,打造一支有温度、有思想、有战斗力的学生工作队伍。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辅导员工作的方向,确定目标明晰责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的稳步开展奠定了基础,促进学校学生管理工作质量的有力提升。